来安县中医院深入开展老年人就医便利服务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9 10:02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优化老年患者的就医流程,创造安全、友善、适宜的医疗环境,来安县中医院深入开展老年人就医便利服务工作。并与创建老年友善医院、健康促进医院、国家卫生县城等创建工作协同开展,发挥“志愿者服务”优势,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就诊服务。

一是医院积极安排志愿服务人员。自2022年3月份,全院组建2组志愿服务队,一组由住院病区及住院楼职能科室组成,负责进院大门处志愿服务;另一组由门诊部和行政职能部门组成,负责门诊楼志愿服务。全部志愿者均利用非当班时间,积极开展老年人就医便利服务志愿工作,截至目前已服务老年患者近5000人次。

二是医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医院入口处设置“志愿服务岗”,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每天安排1名志愿者帮助老年人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询操作,协助没有手机或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通过手工填写流调表等方式完成流行病学史调查,缩短老年人在诊区外的等候时间。在门诊楼一大厅设置“志愿服务台”,即在导医台安排1名志愿者开展流动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服务,帮助老年人进行挂号、缴费、取药及诊查结果、自助设备等查询或操作。

通过开展老年人就医便利服务工作,极大地解决了老年人就医中遇到的困难,改进医院服务质量,提升了老年人就医满意度,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吕爱军 涂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