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创建省级健康县启动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16:53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6月24日,全椒县召开了创建省级健康县启动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培训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创建省级健康县的热潮。创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陈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劲松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重点,充分认识创建省级健康县的重要意义。创建省级健康县关系千家万户,工作量大,标准高、要求严,一定要认真分析研判,找准关键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考核指标。认真开展基线调查和需求评估,摸清底数。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主动加压加责,确保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健康生活,营造创建省级健康县的浓厚氛围。健康与每个单位、每个人息息相关,要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到创建工作全过程,从学校抓起,从医院抓起,从村(社区)抓起,从舆论引导抓起。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动员人们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崇尚健康生活方式,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环境,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活动,推动我县健康县创建工作快见成效。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圆满完成省级健康县创建各项任务。各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建实施方案中的指标要求和任务分工,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地。要建立健全全县健康工作网络,加大督导指导力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生动局面。

会上,县卫健委牵头业务科室解读了《全椒县创建安徽省健康县实施方案》,围绕创建要求及“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等重点建设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创建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以及卫健系统相关单位和人员参加会议。(来源:全椒县卫健委   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