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艾滋病防治“五进”之进企业

发布日期:2022-06-22 10:27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调查全椒县女职工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情况,了解她们所获得的防治信息,2022年6月21日全椒县总工会联合县疾控中心到全椒十谭工业园区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女职工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

本次共发放性病、艾滋病宣传折页500份、宣传手册300份、发放200份调查问卷,实际回收调查问卷200份(调查数据统计中)。

通过调查发现群众的认识中还存在着一些误区,如:蚊虫叮咬会不会传播艾滋病、与艾滋病感染者/病人一起吃饭会不会感染艾滋病、丙肝会不会可以通过血液途径传播等正确率较低。这些防治核心信息若不及时纠正,甚至被夸大,将严重影响艾滋病防治工作,增加人群的恐艾心理。我国艾滋病流行的危险因素广泛存在,防治工作非常艰巨。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措施,对于消除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增加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理解与关爱,进而有效地控制艾滋病的蔓延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因此有针对性地开展艾滋病防治的专项宣传和行为干预,以提高全民的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对艾滋病的综合防治工作有着积极促进作用。(来源: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王雨 审核:杨庆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