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6:46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全面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提高群众对控烟、戒烟的意识,区疾控中心开展了以“烟草威胁环境”以主题的宣传活动。

该中心联合市疾控中心、市五院等多家单位在紫金广场开展健康咨询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了烟草有害成分是什么以及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等相关控烟知识,通过宣传烟草的危害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共发放了宣传材料和宣传品200余份。

随后,前往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开展了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控烟知识讲座,由工作人员为学生们重点讲解烟草对环境的威胁、吸烟的危害、戒烟的益处、戒烟基本方法技巧等内容。同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增强与学生们的互动性,提问学生控烟相关知识,提高参与热情。活动共发放控烟、戒烟宣传手册和宣传礼品1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公众更加了解烟草对环境的危害,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促进公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筑全区美丽健康家园。(区疾控中心 王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