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卫健委召开县域智慧共享中药房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15:34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2022年5月25日上午,全椒县卫健委召开县域智慧共享中药房建设推进会,就智慧中药房具体实施情况进行部署。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股室及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院长及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建立县域智慧中药房的重要性。牵头医院要发挥城乡纽带和县域龙头作用,优化中医药资源配置,规范质量安全管理,创新中医服务模式;二是要明确智慧中药房建设目标,实现县域中药饮片集中供应、仓储、保管、调剂、煎煮和配送等服务,基本实现县域范围内智医、智药和智慧配送功能,保障药品质量和用药安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中医药服务需求;三是大力推进智慧中药房项目实施进度,夯实组织保障,密切工作配合,实行日常督查、每周通报,全力确保智慧中药房建设工作落实见效;四是全面提升全县中医药服务能力,强化中医药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大对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力度,做实做优智慧共享中药房工作,实现让百姓“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全椒县卫健委 中医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