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开展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摸底核查工作推进幼儿托育民生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11 11:31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做好2022年幼儿托育民生工程项目,5月6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摸底核查工作。

本次摸底核查工作主要任务是通过与编制、民政、市场监督、教育等部门联系,摸清摸准托育机构底数,特别是对辖区内幼儿园逐个摸底核查,掌握了解幼儿园开设及拟开设托班情况。在摸底调查的同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安徽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实施方案》等法律、政策精神宣传到位。对未备案且实际收托的托育机构,正面宣传、规范引导。

本次核查工作将于5月20日前完成,并按照“一个机构一张表”完成托育机构摸底核查登记,最终形成摸底核查报告。核查结束将给下一步制定工作措施提供了依据,为完成我县2022年幼儿托育民生工程新增托位任务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