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玄武街道开展一系列“母亲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15:30作者:计生协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传承孝道文化,弘扬尊敬母亲、关爱母亲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播新型家庭人口文化,57日下午,在母亲节和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即将来临之际,凤阳县玄武街道宣传部联合、卫健办、计生协组织开展“感恩母亲 与爱同行”暨“5.29计生协会活动日”、“与爱同行  共话好家风”暨母亲节座谈会、“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母亲节健康知识讲座等以母亲节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一:“感恩母亲 与爱同行”,计生协志愿者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母亲。以鲜花赞母爱,以食品表辛劳,志愿者们亲切的与她们交谈,询问家庭、健康、子女情况,生活是否有什么困难?给贫困母亲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那些母亲感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我们今后更要好好好的劳动,孩子更要好好的学习,尽量不给政府增加麻烦,靠自己的双手来勤劳致富!她们虽身处困难境遇,但仍用顽强的意志和善良淳朴的母爱为孩子撑起一片天空,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

活动二:“与爱同行  共话好家风”暨母亲节座谈会,活动中,计生协基层工作者母亲代表和计生家庭贫困母亲代表大家积极发表了对家风家教的看法,交流教育子女经验。大家认为,只有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才能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每个人的发言都得到了热烈的掌声!

 

活动三:“五月康乃馨  爱心献母亲 ”母亲节健康知识讲座,街道卫健办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母亲开展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就女性一生六大时期的生理特点、女性健康的二大要害、女性经期慎用三类药物、女性禁忌四大饮食、老年妇女的安排护理等六大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危害和预防,让大家对女性健康知识有个更深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计生协基层工作者母亲代表和计生家庭贫困母亲代表发放了康乃馨鲜花和洗护小礼品,让她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王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