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16:44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5月6日,全椒县委书记杨光主持召开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座谈会,就如何破解当前医疗卫生行业难题,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行深入分析、深入探讨。副县长陈劲松,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章宗敏以及县卫健委、医保局、人社局、编办和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医疗卫生系统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客观介绍了该县医疗卫生发展现状,围绕推进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医疗服务能力、“三医联动”改革、医保资金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发展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杨光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服务、保障等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杨光强调,一要合理组织医疗布局。卫健部门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制定目标明确、切实可行的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方案。根据人口流向、经济发展,科学规划,加强基层卫生院能力建设,形成错位发展。二要加强系统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医疗卫生服务发展的领导机构和组织体系,统筹推进全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发展。三要加强机制制度建设。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拓宽路子、寻找方法,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入手,在硬件配置、服务保障、绩效奖惩等方面拿出实招,加大政策、技术、人才、编制等方面的保障力度,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四要加强医疗卫生人才招引工作。采取更加灵活的医疗卫生人才招聘和激励机制,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盯紧制约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科学施策、加速破解,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全椒县卫生健康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