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民生实事暖人心,“两癌”筛查来助力

发布日期:2022-04-26 17:26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请参加‘两癌’筛查的同志戴好口罩从这边排队、扫码、测温有序进入大厅进行健康检查,要注意2米线哦”来安县妇计中心院内忙碌且有序,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前来筛查的城乡适龄妇女按照规范流程完成“两癌”筛查工作。

“原来以为县妇计中心人很多,没想到秩序这么好,我也不担心会发生人员聚集了”,新安镇的张女士说,“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我是低保户,哪有钱来检查呀,村里专干通知我来参加免费检查,我心里感觉到暖暖的”。

为切实做好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来安县自4月19日起启动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后,又于4月24日启动了2022年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先后两次召开启动会和推进会,总结分析上一年度 “两癌”筛查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解读了《来安县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并将任务分解到乡镇,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合理、错峰安排“两癌”筛查实施时间、工作流程,确保“两癌”筛查高质量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来安县已完成宫颈癌筛查 418人、乳腺癌筛查 418人,印制并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县、乡两级组织培训会议14场次,向全县适龄妇女宣传了“两癌”筛查的意义,普及了“两癌”预防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