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17:20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我县结合疫情防控,在全县有序组织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栏、海报、短信、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爱国卫生月和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推行“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等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制作并发放宣传海报2种共400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2000本、发送短信2000条、微信公众号发布爱国卫生月宣传2次。

开展全民参与“科学健身”活动实践活动,积极倡导全民健身活动,县爱卫办联合县总工会开展“工间操”比赛活动。县爱卫办联合妇联开展 “最美家庭展示宣传”线上活动,县卫健委、县爱卫办、县妇联、来安县健康促进委员会、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展“家庭健康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活动共4天,活动参与人数4596人,答题次数11255次。

在全县开展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等场所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垃圾和废弃物,消除卫生死角,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针对老旧小区、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等易滋生病媒生物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消杀,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生活方式,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社会大防线。(董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