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11:02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2022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4周年,4月25日是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为做好全椒县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参与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全椒县卫健委联合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主题宣传展板和悬挂主题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全椒县疾控中心还通过“美好全椒”微信公众号和全椒县人民政府网进行线上宣传。同时,全县10家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围绕宣传主题,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动员群众共同参与,通过LED显示屏滚动字幕和播放预防接种知识宣传小视频、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充分利用群众关心的互动话题,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强调家庭有主动为孩子获得免疫的接种责任,动员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预防接种工作,使群众及时了解预防接种工作的最新动态,提高群众对预防接种重要性的认识,使其正确认识、积极参与、理解支持国家预防接种工作的发展。

活动期间,全县共发放预防接种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制作宣传横幅10余条。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免疫规划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群众及时接种疫苗的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全椒县疾控中心  李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