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6 11:01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2022年4月26日是第15个“全国疟疾日”,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在2021年6月30日宣布中国通过消除疟疾认证后的首个疟疾宣传日。

今年宣传的主题是“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4月25日上午,全椒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中心东大门开展疟疾日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为过往群众提供疟疾防治知识咨询服务;悬挂横幅,摆放疟疾宣传展板,向群众展示疟疾的传播过程和核心信息以及防治措施;同时,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疟疾防治知识。

由于疫情原因,宣传活动主要采取线上的形式,要求各医疗机构采取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张贴宣传画、微信传播疟疾防控小知识等。

2021年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中国通过消除疟疾认证,这是我国继天花、脊髓灰质炎、丝虫病、新生儿破伤风之后消除的又一个重大传染病。这背后凝聚着几代中国疾控人的努力,消除疟疾认证反映了中国疾控事业的卓越成就。通过此次宣传,一方面提高了市民防控输入性疟疾的意识,另一方面也展示了疾控人为了健康中国的不懈追求!(来源:全椒县疾控中心 作者:张传健 审核:杨庆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