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结核病防控宣传进校园 为学生身体健康撑起保护伞

发布日期:2022-04-26 11:00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结核病是我国重点防控的传染病之一,而学校作为人群密集的场所,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为学生身体健康撑起保护伞,4月25日,全椒县疾控中心一行走进全椒县第二实验小学为三个班级学生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防治宣传。

活动现场,全椒县疾控中心结艾科科长盛永友通俗易懂地为同学们讲述结核病是如何传播的、常见结核病症状、如何预防等内容,引导学生养成不随地吐痰、经常开窗通风、戴口罩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此外,全椒县疾控中心6名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为三个班级165位同学、24位老师免费开展了结核菌素皮肤试验(TST)筛查,并将于三天后到学校观察试验结果。

全椒县疾控中心积极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撑起保护伞。(来源:全椒县疾控中心 作者:王习 审核:杨庆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