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召开老龄保险工作2021年总结表彰暨2022年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6 19:18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11月24日,南谯区召开2021年老龄保险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

今年以来,南谯区高度重视“银龄安康行动”工作,将其纳入村(社区)年度重点工作考核体系,明确工作任务,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年度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同时,通过设置专人咨询,关注理赔动态,畅通沟通渠道等措施,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经过不懈努力,全区老龄保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10月底,全区老龄保险参保覆盖率达89.43%,同比增长17%,位居全市第二。南谯区卫生健康委被评为“滁州市2021年度老龄保险工作优秀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老龄健康事业发展,表彰先进、激励后进,会议授予银花街道、珠龙镇“2021年度老龄保险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大王街道办事处、乌衣镇“2021年度老龄保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2022年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老龄保险的重要意义。持续发挥基层老年协会作用,探索多种形式的参保机制。通过多种途径,推广相关政策宣传,在提高知晓率的同时也让老年人吃下“银龄安康行动”的“定心丸”。在此基础上,要不断优化投保、理赔服务流程,持续提供“高质量、高品质”服务,致力于把老龄保险办成利民惠民的示范项目。(南谯区卫健委 程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