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义诊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3 15:16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提高公众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规范化救治流程,2014年,我国首次设立了“心梗救治日”,确定每年的11月20日为“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11月20日是我国第八个“1120心梗救治日”,当天上午,全椒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联合急诊科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以“有胸痛,就要拨打120”、“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为主题的健康义诊宣教活动。

急性心肌梗死一直是我国居民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提高公众对急性心梗的了解和防治意识尤为重要。“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代表两个“120”,第一个“120”是指当患者出现心肌疼痛症状时,要知道打120;第二个“120”是指救治心肌梗死的黄金时间为120分钟。

义诊现场,闻讯而来的市民早早的排队等候,此次义诊包括免费为患者测量血压、心电图检查、听诊、健康咨询等内容,发放宣传手册。在义诊过程中,义诊专家为每一个前来义诊的居民进行认真检查、答疑解忧,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日常健康指导及疾病的科学处理方式。有针对性的调整用药,使每一个患者都得到规范化治疗。(全椒县卫健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