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09:06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全民营养周2021年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5月10日下午,明光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组织人员深入小区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健康巡讲专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食盐、食油、食糖与健康等相关基础知识,普及合理膳食方面的健康知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单页)约100余份、宣传品约50余件,开展测量血压60余人次。

通过宣传活动,旨在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和促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提升营养健康素养,积极引导群众形成良好饮食风尚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增强居民平衡膳食、促进健康的能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陆永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