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0 17:18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5月8日,全椒县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副县长陈劲松以及各相关创建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陈劲松一行先后来到江海社区(汉一至尚苑路段城中村),西环(新加坡城旁)厕所、垃圾中转站,花园路(襄中)、南麓农贸市场、全椒中学对面(老徐组)等地,通过实地查看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短板,并提出解决方案。

会上,陈劲松说,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管理意识和执法理念,仔细排查卫生死角和薄弱区域,要加强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注重细节,加强监管督查。

陈劲松指出,创建卫生县城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责任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以积极高昂的热情、决战决胜的信心、求真务实的作风,迅速掀起创卫工作新高潮。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创建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更要相互支持、协同作战。三要细分任务压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总体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认真研究,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把责任压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四要大力开展“三个专项行动”要持续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治理行动,开展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开展“五小”行业专项治理行动。五要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要突出消杀“四害”,加强卫生监管和人员培训。六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全体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各责任单位要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科学的工作机制、更加严实的工作措施,推动我县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奠定坚实的基础,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全椒县卫健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