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暖心家园” 开展暖心母亲节手工插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15:47作者:计生协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58日下午,琅琊区“暖心家园” 组织80位特扶家庭的妈妈们开展暖心母亲节手工插花活动,让她们在母亲节来临时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爱。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人员提前准备好所需鲜花、器皿等材料。活动中首先由花艺老师为大家讲解插花艺术,让大家了解花卉的分类、识别,购买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处理、摆放鲜花等基本知识。随后,老师一步一步地教大家插花,“先插主花,这边插一个花……大家在剪枝的时候要留有余地,不要一剪子下去太多……”大家认真观察着老师的动作,一边看,一边拿着自己眼前的花进行对比,琢磨着如何下手。各位妈妈们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发挥想象,一步一步创作着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用康乃馨、芍药、玫瑰等多种鲜花,精心创作出了一盆盆美不胜收、又极具个性的插花作品。大家手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卉,反复欣赏,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纷纷互相拍照,留下自己靓丽的瞬间。

 活动不仅向特扶家庭妈妈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丰富了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她们的情操,也让妈妈们在花卉艺术的学习和体验中,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展现了女性心灵手巧、蕙质兰心的一面,提升了其审美能力。同时,也让更多的特扶家庭成员能够参与活动、融入社区,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使他们更加积极面对生活、热爱生活。(朱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