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多地共办感恩母亲节,情暖五月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11:06作者:宣传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5月9日母亲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关爱母亲为荣,倡导温馨、和谐、平等、健康的文明家庭,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热爱母亲、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凤阳县在多个乡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母亲节系列关爱活动。

开展“温馨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关怀育龄群众生殖健康知识讲座

府城镇楼南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邀请妇计专家为社区50名母亲开展了关怀育龄群众生殖健康知识讲座。老师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育龄妇女讲解了两性生理健康、妇科疾病等生殖保健知识方面的内容,对促进育龄妇女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并为辖区内妈妈们带来一份特别的爱的礼物:课后还举办了瑜珈形体美学课,让妈妈们享受运动享受健康,在瑜伽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自信与优雅。

从娃娃抓起,开展“感恩母亲”的系列活动

小溪河镇小溪河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参加“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为主题的家庭亲情故事分享、学生作文朗诵等母亲节感恩活动。活动中,母亲代表分享自己和孩子之间的亲情故事;孩子代表朗读自己写的关于赞美母爱、感恩母爱的作文;亲情互动、孩子为母亲献上代表爱的康乃馨,并对母亲说出一句最想对母亲说的心里话,母亲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拥抱。整个活动充满了温馨、和谐、幸福。

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殷涧镇组织志愿者到殷涧小学联合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慰问和温暖。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困难留守儿童送去书包、铅笔盒等文具用品,并与小朋友亲切聊天,一对一与孩子交谈,给他们普及安全健康常识,详细询问学习和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为社会栋梁。活动中,留守儿童用稚嫩的手、真情的笔,在洁白的画纸上,画出妈妈最美的样子,并写下祝福。志愿者们通过微信让孩子们与远方的妈妈视频连线,孩子们举着自己的画,诉说着对妈妈的思念和感恩,让在外务工的妈妈们隔着千山万水也能享受到“意外”的幸福。

“第二课堂”让“红色种子”播进孩子心田

大溪河镇在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文明实践日,快乐星期天”母亲节特别活动。志愿者老师以富有感染力和亲和力的声音带领孩子们走进了《小兵张嘎》的抗日之路。嘎子机智、勇敢的表现,从小男孩成长为八路军小侦察员的过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孩子。孩子们认真聆听,潜移默化中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埋下,向祖国母亲致敬!(胡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