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四个到位”扎实组织实施计划生育“三项制度”政策

发布日期:2021-05-10 08:51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一是组织谋划到位。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出台了《来安县2021年度计划生育“三项制度”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为2021年工作标明了时间表,画出了路线图。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县计划生育“三项制度”业务培训,重点培训政策口径、资格确认、资料规范填写、审核上报等,同时要求各乡镇利用每月卫计业务例会时机,讲解有关政策,传达学习上级要求和工作动态。

三是政策宣传到位。利用春节、爱国卫生月等有利时机,设立咨询台和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袋等进行集中宣传。在镇村公开栏公开有关计划生育“三项制度”政策,做到经常性宣传。

四是资金保障到位。经过前期深入细致的调研和资金测算工作,将所需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确保经费及时足额保障到位。已于2021年5月完成2021年度奖特扶资金发放工作,据悉,2021年度全县共确认奖扶对象15423人、特扶对象502人,共发放奖励扶助金1509.4万元、特别扶助金241.9万元,其中县级财政承担954.05万元,占全部资金的54.5%。奖特扶资金全部通过“一卡通”账户直接发放到户到人。(来安县卫健委:谢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