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妇计中心与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5-08 11:06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积极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开展妊娠风险防范、质量安全提升、专科能力建设、便民优质服务等,改善生育全程医疗保健服务,加强基层妇幼医疗机构质量安全,提升产儿科服务能力,保障母婴安全。近日,琅琊区妇计中心与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

协议包括组织管理、技术指导、宣传及健康教育、人才培养、双向转诊、资源共享等内容。该项协议的签订,对我区建立危重孕产妇多学科会诊机制,对转会诊的高危孕产妇进行动态综合会诊、评估和抢救信息通畅,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通过专家坐诊指导、讲座及技术帮扶,将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升我中心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也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更加权威的妇幼健康服务,提高社会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作者:余月  审核: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