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6:06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县卫健委与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于15日上午在我县白云商厦广场联合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吴久余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折页、围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为群众普及生物安全法以及公共卫生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通过开展传染病防治法、爱国卫生运动、新冠肺炎等疾病“防、控、治”咨询活动,向居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广大群众树立卫生安全防控意识。

此次活动,为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更增强了居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