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16:51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1月21日晚,凤阳县组织收视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在会后立即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缪传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传宗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缪传凤指出,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当前国内多个省份密集报道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我省当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数量剧增。临近春节春运,来凤返凤人员增多,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把防控措施做的细实一些,以最坚决最果断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加强物资储备,完善集中隔离点,加强疫情防控指挥,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密切关注来凤返凤人员。要迅速响应,查人落地,抓住抓紧重点环节,加强返乡人员特别是入境人员和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闭环管理、集中隔离、日常健康监测。四要加强重要场所和重点人群管理。对农村地区、高速路口、特殊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扫码、消杀、通风、个人防护和“一米线”距离等制度,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举办。全县医疗机构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发热病人规范管理,加强卫生监督,积极发中医药作用。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防疫合力。要加强健康宣传工作,安康码应用建设,各工作专组加强信息互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张传宗要求:要吸取教训,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要吸取国内部分地区防控工作不力、发生聚集性疫情等深刻教训,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分析原因,解决基层干群警觉性弱化,防控意识淡化,责任心不强的问题。要按照省、市防控工作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针,一是责任再细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工作任务,责任明确到人;二是措施再实化。抓紧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思想绝对不松懈、行动绝对不松劲,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确保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三是问责再严化。坚持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督查督办,加强执纪监督。四是宣传再强化。针对我县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形式,营造群防群控的整体氛围。全县各级干部要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树立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组负责人参加会议。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凤阳县卫健委  金齐和 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