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驻常州市武进区流动人口协会开展新市民健康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09:11作者:计生协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贯彻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今年10月份,全椒县驻常州武进区流动人口协会关爱流动人口、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新市民健康行活动,全面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

一、召开会议,学习和传达上级文件及通知精神。1021日,全椒县驻常州武进区流动人口协会组成人员在协会办公室召开会议,主要讨论协会未来发展,以及扩大本协会在武进区乃至常州市的影响力,讨论如何帮助在常州的全椒籍老乡,力所能及的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讨论如何将全椒县卫计委的服务精神和服务理念传达给大家。

二、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1021日协会组织全体会员,学习《传染病防治知识》、《慢性病防控和职业病防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通过学习让所有会员加强思想武装,便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三、开展活动,努力实现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1022日,全椒县驻常州武进区流动人口协会组织全椒籍开展新市民健康行动暨“两癌筛查”活动。此次活动开展了两项服务,一方面为22名妇女做了“两癌”筛查,另一方面向她们开展了健康咨询服务,并为所有参与的人员发放了礼品。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流动协会的凝聚力,让流动人口真正享受到了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来源:六镇卫计办,作者:张蕾,审核:江昌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