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08:42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11月20日,是我国第七个“1120心梗救治日”。今天上午,全椒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联合急诊科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以“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主题的健康义诊宣教活动。

急性心肌梗死一直是我国居民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提高公众对急性心梗的了解和防治意识尤为重要。“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代表两个“120”,第一个“120”是指当患者出现心肌疼痛症状时,要知道打120;第二个“120”是指救治心肌梗死的黄金时间为120分钟。

义诊现场,该院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向前来就诊的群众讲解了心梗的发病、防治和治疗知识,免费进行了心脏听诊和查体,并针对不同的病情提出了专业的治疗方案。急诊科医护人员向现场群众宣讲了当心脏骤停时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步骤和意义。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百余份,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达70余人次。

义诊过程中,该院心血管内科王秀平主任接受采访中说到,“当您和您身边的人突然出现胸痛、胸闷等症状时,应高度怀疑发生了急性心梗,切不可硬扛,强忍;应立即平躺休息并以最快的速度拨打120,呼叫急救车,等待急救车的到来,切不可乱服药和自行前往医院。因为急救车配备了经过严格训练的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能够迅速做出初步诊断,迅速启动急救绿色通道,抢得救命时间。”(全椒县卫健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