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举办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及处方管理办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9 15:29作者:宣传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及处方合理应用管理,提高临床医师、药师抗菌药物及处方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保障全县医疗质量和安全,凤阳药事质控中心于2020年11月18在县人民医院举办抗菌药物处方管理办法培训也是凤阳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县卫健委牵头,县药事质控中心组织县直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民营医院、西医类别个体诊所及医务室2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负责人滁州市药事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副主任药师王勇滁州市药事质量控制中心秘书副主任药师宋瑞才授课,对安徽省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管理实施细则(2017版)及处方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学员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员们对抗菌药物及处方管理办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将择期开展村卫生室和西医类别个体诊所、医务室医师抗菌药物处方授权考试。

培训会上,县卫健委医政股股长李让玉强调了2年来,在市药事质控中心的支持下,通过县药事质控中心不懈努力,凤阳县的药事质控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开展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师、药师抗菌药物授权培训及考核凤阳县首届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比赛基层医疗机构处方和医嘱点评,各项活动受到一致好评,进一步促进了合理用药,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宝贵学习机会,规范处方开具、提高自身合理用药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医务人员对合理用药的意识,对进一步提高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水平,保障患者用药安全、经济、有效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李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