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完成2020年全区“三网监测”质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10:04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妇幼卫生“三网”监测是指对孕产妇死亡、5岁以下儿童死亡和出生缺陷情况进行监测和报告,是妇幼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评估妇女、儿童健康状况的基本资料。10月底至11月上旬,琅琊区妇计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对2020年统计年度全区“三网”监测工作进行了全面质量控制检查,以便准确地掌握妇幼卫生基础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质控小组对2020年统计年度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报的基础数据、相关表卡册进行核对,对各医疗机构的妇产科、儿科等重点科室信息进行监测,对数据收集、整理录入、统计分析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并与公安、民政、疾控等部门的相关信息核对,对可疑病例追踪随访到底,杜绝了漏报、错报现象,进一步掌握了我区孕产妇死亡、儿童死亡和出生缺陷的动态变化规律及分布特点,以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增进我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结果显示,目前我区“三网”监测工作运行良好,各项指标均在省控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