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施集镇:扎实开展2021年奖特扶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10:01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根据区级工作要求,施集镇全力做好2021年度计划生育家庭奖扶、特扶对象摸底工作,确保计划生育“三项制度”真正惠及到每一个应该享受到扶助的家庭中。

一、加强政策宣传。施集镇卫健办工作人员利用会议、宣传折页、公布栏、微信群、QQ群、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奖特扶政策的重要意义、具体条件、扶助标准、申报程序、确认办法、发放渠道,做到政策家喻户晓,努力提升群众知晓率。

二、强化业务培训。镇卫健办对全镇12个村计生专干进行培训,就奖特扶对象的资格确认、申报程序、填表说明、奖扶标准、审核办法、公以及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一些特殊个案情况、进行系统讲解学习,对各村计生专干的业务素质进行再提升。

三、严格资格审查。严格做好对历年奖扶人员的年审、退出工作。对新增人员严格按照申报程序,认真查看申请材料是否齐全,表格填写是否规范;查看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等其他证件是否正确、齐全,做到审核公开、公正、公平,确保2021年度计生奖扶、特扶对象不漏报、不错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