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十字镇计生协多渠道拓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8 17:07作者:计生协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随着农民外出务工的增多,“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随之越来越多。为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给他们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学习生活环境,十字镇计生协多渠道拓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一是联合《爱心报刊》到十字小学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学习资料,扩大阅读范围,开阔视野,增加知识面;

二是体现大家庭的温暖,联合中小学团委、县直脱贫帮扶单位组织“我们一起过端午”和庆“六一”联欢活动,让他们生活在欢乐、和睦的氛围中,找到回家的感觉,增强学习、生活的信心,体会到学习的快乐、成长的快乐。

三是联合镇关工委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争取园区企业如贝蒂玛童车开展爱心结对帮扶,助力贫困留守儿童完成小学到大学阶段的经费保障。

 

供稿:十字镇人民政府 王荣华,审核:王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