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卫健委组织开展2020年敬老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17:55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金秋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10月23日,南谯区卫健委联合市区相关部门,在文昌花园市区举办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为主题的2020年敬老月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市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为社区老人送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并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义诊咨询等方式,向老年人广泛宣传开展“ 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敬老月的目的、意义,普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老年人健身、健康养生、营养膳食和预防老年病、慢性病以及阿尔茨海默病等相关知识,耐心地解答老年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引导老年人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对40名困难老人和社区老年志愿者送去了重阳节慰问品。(作者:张婉婉;审核:徐佐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