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成功举办“全心全医”疝外科新技术沙龙暨普外科质控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0-10-23 17:53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规范疝修补手术,进一步提高全椒县及周边基层医院的疝诊疗水平。日前,由全椒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主办的“‘全心全医’疝外科新技术沙龙暨普外科质控学习班”在该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医疗单位5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手术现场演示和理论授课交替的方式进行,这在滁州市地区医院尚属首次。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疝与减重代谢外科主任、安徽省普通外科质控中心疝与减重代谢外科质控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省外科分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疝与腹壁外科学组副组长吴立胜教授;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安徽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安徽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肝胆胰学组、疝与腹壁学组委员,滁州市普外科质控中心主任张文俊教授;定远县总医院普外科八楼病区科主任、安徽省医学会胃肠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滁州市普外科专业委员会组委、滁州市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潘书贵主任;来安家宁医院、大外科主任,滁州市胸心外科学会常委朱勇主任等省市普外科质控专家教授参会。

手术演示阶段,吴立胜教授和全椒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周宜中分别现场完成了一例TAPP手术演示。吴立胜教授一边手术演示一边细致讲解,其手术技艺之精湛、技巧之娴熟,讲解之细致,让在场外科同道赞叹不已;理论授课阶段,吴立胜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如何做好TEP手术》的精彩授课,张文俊教授的《胆道外科基本问题探讨》发人深省,潘书贵主任的《腹腔镜下右半结肠切除术》充分展示了兄弟医院的风采,同时全椒县人民医院普外科汪震副主任也作了罕见病例的分享《阑尾粘液腺癌的病例汇报》。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热烈探讨,将平时临床工作中的问题争相向专家们请教,省市普外科质控专家们手把手现场教学、现场指导,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让参会的基层医师与专家教授零距离沟通、学习,让腹腔镜腹股沟疝手术的规范化治疗落到实处、用到实处,切实解决了广大基层医护人员“学技难、技难学”的实际问题。(来源:全椒县卫健委   作者:袁磊、 秦云   审核人: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