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人民医院与安徽省胸科医院举行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22 14:18作者:宣传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10月20日上午,安徽省胸科医院与明光市人民医院共建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在市人民医院行政楼十楼会议室举行。安徽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马冬春,明光市政府副市长张艳出席仪式并致辞,全市各医疗机构代表等参加。

张艳在致辞中首先对安徽省胸科医院与明光市人民医院共建医疗联合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明光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深化综合医改,加快推进医共体、医联体以及重点专科建设,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救治和服务能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此次明光市人民医院加入省胸科医院医联体后,将对市医院的诊疗水平、人才培养、内涵建设、服务能力提升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加快推进“健康明光”建设步伐。   

随后,马冬春、张艳等一同为安徽省胸科医院、明光市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安徽省胸科医院肺结节诊疗中心明光市人民医院分中心,安徽省胸科医院胸外科专家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安徽省胸科医院的多名专家在市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义诊、学术讲座、手术带教、教学查房等活动。

据了解,安徽省胸科医院是一家以诊治肺、心、食管、气管、纵隔疾病为主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专科医院,同时也是安徽省结核病临床治疗中心,具有很高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很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建立医联体是贯彻国家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市人民医院作为明光市唯一一家综合性公立医院,此次与省胸科医院结为医疗联合体,将对全市推进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立分级诊疗机制和双向转诊具有重要意义,在推动卫生健康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杨娣、朱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