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大溪河镇关爱农村妇女 开展免费“两癌”筛查

发布日期:2020-09-24 08:55作者:计生协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提高农村育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进一步提升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大溪河镇卫健办、镇卫生院联合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活动。2018年、2019年开展的是贫困妇女两癌筛查,为扩大筛查覆盖面,惠及更多农村适龄妇女,今年全镇35-64周岁适龄农村妇女都可以参与“两癌”筛查,自活动开展以来,镇卫健办精心组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不断扩大此项工作的影响力。9月初开了2020年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启动会,要求各村加大宣传,用微信群、电话、上门等方式发动符合条件的妇女参加“两癌”筛查,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预防妇科疾病、乳腺疾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妇女的健康得到保障。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前来筛查的适龄妇女详细讲解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以及询问了身体状况,并做好“两癌”筛查信息登记,建立筛查明细台账。

    此次活动惠及260余名农村适龄妇女,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的早诊早治的意识,维护了广大育龄妇女的健康权益,切实普及了健康理念。(王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