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健康脱贫走进殷涧镇白云村

发布日期:2020-09-23 17:00作者:宣传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2020年9月23日,由凤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殷涧镇卫生院走进殷涧镇白云村开展“送医下乡”活动,让便民服务真正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认真地为当地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免费发放药品,讲解注意事项,指导合理用药,认真细致地解答群众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提倡他们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提早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同时向贫困群众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鼓励因病致贫人群早诊疗、早脱贫。

此次“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不仅为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广大贫困群众的防病意识,让他们对自己的病情能早发现、早治疗,而且还将健康扶贫落到了实处,落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此类“送医下乡”义诊活动还将继续开展。(张梦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