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妇计中心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16:22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优化单位整体环境,改善患者就医环境,助力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南谯区妇计中心结合单位实际,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一、组织人员开展了大扫除活动,着重针对卫生间、照明灯具、楼梯间及其他公共区域进行了排查,逐一消灭卫生死角,有效改善了群众就医环境。

二、根据“厕所革命”标准,安排专人负责卫生间相关工作。设置规范指示牌,建立“六有”制度,免费提供干手纸、洗手液,灭蝇灯正常开启,卫生间通风、明亮、无异味、无积水,工作有记录。

三、主动联系第三方专业消杀公司,稳步推进了单位病媒防治工作,定期更换灭鼠、灭蝇等设施,有效降低了单位范围内病媒生物密度。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单位每位职工文明卫生思想,同时利用文明劝导员劝导、宣传展板展示文明健康知识、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标语等方法,增强来访群众讲文明讲卫生的意识,互联互动形成合力,从而确保此项工作可以得到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