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副县长缪传凤调研综合医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8 08:30作者:宣传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9月16日下午,凤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缪传凤到官塘镇卫生院和西泉镇卫生院调研综合医改工作。县卫健委和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及县人民医院和委相关股室人员陪同调研。

缪传凤副县长查看了官塘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西泉镇盘龙村医防融合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家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中医药创建和医疗保障相关工作的汇报,县卫健委、县医保局主要领导就各自工作和卫生院进行交流,对各卫生院提出的难点工作予以现场解决。

缪传凤副县长在听取汇报后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医共体牵头医院要对成员单位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实行一院一策,继续做实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二是各单位要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为契机加快我县基层中医馆建设和适宜技术推广工作,配齐配强卫生人才队伍,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三是医保局要提供政策支持,扩大对中医药适宜技术门诊按病种付费试点范围;四是乡镇卫生院要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院感和应急能力,分级预防,做好医防融合工作。(宋彦  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