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小溪河镇开展“生育关怀•幸福家庭”人口基金助学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7 10:02作者:吴宏莉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帮助贫困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圆大学梦,凤阳小溪河镇计生协认真组织,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生育关怀·幸福家庭”人口基金助学行动,利用人口专项基金,帮助已考取本科院校(二本及以上)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女孩和特困家庭子女顺利入学。

  加强宣传。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本次人口基金助学行动的资助条件、资助标准、步骤程序和工作要求,通过组织计生协会会员走村入户宣传、村级广播、微信工作群、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加强宣传,力争把爱心助学行动宣传到每一户贫困计生家庭中去,提供人口基金助学行动的知晓度。

  加强摸底登记。村级计生专干入户对今年贫困计划生育家庭子女高考情况和困难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和登记,对符合申报条件的贫困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及时告知其申报程序和所需材料,方便群众申请办理。

  加强资格审核。经镇计生协组织专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保每一位申报对象完全符合资助条件,同时不漏报一户符合条件的贫困计生家庭子女,镇村两级审核评议后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资格审核公开、公平、公正。

  加强跟踪服务。认真做好被资助大学生的跟踪服务工作,鼓励他们积极加入大学生人口国策志愿者队伍,更好地发挥其聪明才,积极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目前,该镇共摸底申报人口健康基金“助学成才”困难家庭子女13人,已全部张榜公示期满并上传人口基金系统,下一步经县计生协复查审核,并报省人口健康基金会审批后,及时发放每人2000元资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