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召开医共体防治结合标化模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1 16:31作者:宣传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7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王虎峰主任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同天长市医共体建设相关单位研讨医共体防治结合标化模式工作,天长市卫健委领导、委相关股室负责人和疾控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医共体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疾病预防、治疗、康复过程中的流程、人员团队、工作量进行了充分交流,为下一步标化工作做好准备,推动健共体建设。

医共体防治结合是加强天长健共体建设的关键步骤,我市健共体建设遵循高起点谋划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基础上,统筹医共体内部医疗服务资源和社会健康需求,联动全市所有卫生健康资源,对群众进行全周期健康干预,推动健康天长建设。从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供给医共体成员单位需求出发科学测定供需平衡引入标化绩效管理,提高健康管理人员积极性,加强牵头医院对基层帮扶力度,提基层就诊率和健康管理率组建健康管理团队,优化健康管理网络,建立防治结合的绩效考核联动机制建成优质高效健康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健康服务和管理水平。(于元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