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全面启动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暨“银针行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3-30 14:49作者:宣传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加快明光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明光市成立了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暨银针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指导组,并召开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启动会、布置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328日起,全面启动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暨“银针行动”培训。

此次培训,由明光市中医院中医专家组成的中医药适宜技术专家指导组分批对全市17家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其辖区内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主要进行针刺、艾灸、推拿、拔罐、耳穴压豆、刮痧、远红外线理疗等理论知识培训,并现场进行操作演示,各授课老师与参训人员积极互动,建立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培训,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人员中医专业技术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下一步,将继续按照《明光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暨银针行动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推进明光市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应用,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周颖、陆永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