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召开入境来凤(返凤)人员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16:16作者:宣传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325日晚,凤阳县召开入境来凤(返凤)人员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圣权,副县长、副组长田海松、缪传凤及其他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徽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关于境外来凤(返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就我县加大境外返回人员管控及进一步推广使用安康码,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罗圣权指出,如今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境外地区感染人数急剧增长,这要求我们仍不能有丝毫松懈,防输入是我县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的工作策略。罗圣权要求,相关部门要运用大数据分析,第一时间严密排查境外返凤人员,详细掌握该类群体的身体状况;对于部分重点场所,依旧要紧抓管控,“五到位”继续贯彻,进一步推广并发挥安康码的作用;充分发挥小区物业的作用,继续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强化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让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成为习惯;各单位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安全防控程序,始终把防控抓在手里,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田海松要求,要加强各单位各部门的信息互通,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做到日日上报,对于不报、瞒报和排查不力的情况要严肃处理;此外,对于发热症状病人仍要谨慎治疗,严防小诊所、小医院私自诊治发热病人。

缪传凤指出,各地复工正在有序进行,学校复学也即将开展,我县防控压力依然很大,任何疏忽都可能会让之前的防控成果付诸东流。在境外疫情防控严峻的大背景下,我们要继续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做好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杜同心  金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