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执法支队举办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7-30 16:18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月17日上午,滁州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支队组织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来自各县市区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和3家结对共建单位的12支代表队共36名选手参加比赛。滁州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宇应邀出席竞赛活动。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本次竞赛分现场笔试、问题必答、风险答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十八大以来百年奋斗历史以及安徽省革命史、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等内容。比赛开始前,市卫健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徐玉玲为竞赛活动致辞。




现场笔试环节,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牛刀小试,一致取得了开门红的好成绩。问题必答环节,竞赛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队员反应敏捷、回答精准,显示出扎实的党史理论功底。随着主持人宣布各参赛代表队的得分情况,比赛进入风险答题环节,难度升级。参赛选手情绪高昂、从容应对,12支代表队一律挑战分值最高、难度最大的风险题进行冲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全椒县卫健执法大队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天长市卫健执法大队、明光惠明医院获得竞赛二等奖,来安家宁医院、明光市卫健执法大队、琅琊区卫计执法大队获得竞赛三等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竞赛活动是检验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充分展示了卫生监督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