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执法支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4-30 11:36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4月29日至30日,市卫健执法支队相对集中1天时间组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本期读书班以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分享读书心得,增强学习效果。

4月29日下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安徽省纪委《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滁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通知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内容。市卫健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明军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具体举措,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认真研读必读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和精神力量,要结合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为。

4月30日上午,读书班集体学习了重要评论《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内容。部分党员代表围绕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我为党旗添光彩,深入开展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