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补短板,人民健康有靠山

凤阳县卫健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10:46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专项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满足我县群众健康服务需求。近日,凤阳县卫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近30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健康服务基层行”活动。

围绕改善“就医难”问题,县卫健委机关党员干部分组合作,深入县辖20所医疗机构开展调研检查。从预约诊疗、门诊服务、住院服务、规范诊疗、药学服务、后勤服务、医患沟通等7个方面,通过与患者及家属零距离接触,实地体验群众看病就医困难;与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医务人员深入沟通,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行动方案提出整改意见,跟踪督导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实地调研中各小组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被调研单位并要求各单位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并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调研指出:一要加强医院的管理,维护良好的医院形象,为患者提供温馨的就医环境、合理的服务流程,通过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百姓的认可。二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员培训,畅通上级医院对基层医务人员的培养、进修等通道,要注重人才的引进,提升医疗服务技术水平。三要加大高科技设备的投入,为百姓提供更多方便的智慧化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四要加强医院环境建设,为患者提供温馨的就医环境,加大后勤保障力度,结合人性化观念合理引入医院店铺,满足不同人群需要,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就医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1年,凤阳县卫健委将以党史学习机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机关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快推动医联体建设,推进县级医院专业技术人员下沉乡镇卫生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积极构建线上线下服务闭环,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在新起点、新平台为凤阳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经济、便捷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卫及康复养老服务,为建设“健康凤阳”,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