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 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0-08-21 08:03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7月31日上午,市卫健执法支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党课由支队纪检委员、副支队长刘明军同志主讲,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教育。

党课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法治思维能力》为题,围绕提高法治思维能力的必要性、提高法治思维能力的基本内涵、提高法治思维能力的对策建议等三个方面内容展开。党课上,刘明军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法治道路的探索与实践,并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16字法治方针开启了依法治国新时代。重点学习解读了法治的规则性思维、合法性思维、程序性思维、权责性思维等四个方面的基本内涵和要求。党课结合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实际,对如何提高法治思维能力、法律适用难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为巩固提高学习教育效果,党课结束后,还现场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