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隔离转运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7 16:50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集中隔离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医学集中隔离点内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安全,市疫防办于6月2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隔离转运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市疫防办隔离转运专班人员和各县(市、区)隔离转运专班负责人参加了演练,邀请了滁州广德专班负责人和疾控中心、急救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与演练点评。

本次演练以发现阳性病例并排查出其密接次密接人员后,迅速落实隔离转运工作为背景,重点演练了人员转运、隔离点消杀、医废处置、工作人员发热应急处置等内容。设置了5个场景8个问题,通过问答、交流座谈和专家点评的方式进行了桌面推演。整场演练流程衔接紧凑、参演人员集思广益、专家点评精彩纷呈,对每个问题的解答都进行了更好的完善补充,有效提升全市对集中隔离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和水平,收到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