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到滁州市调研医共体药品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09:54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6月23日下午,省卫健委药政与食品安全监测处处长王俊宝,副处长张阳,二级主任科员方静一行3人来我县调研医共体药品保障工作。滁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雷晶晶、体改科科长高歌,全椒县卫健委主任胡玉屏、党组成员杨文生,县人民医院院长李飞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县人民医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医共体药品保障座谈会,广泛听取滁州市、全椒县卫健委,全椒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武岗、十字镇卫生院及卜集村卫生室同志的发言,就医共体用药目录统一遴选,基层用药衔接、慢病药品供应保障、智慧中药配送等方面进行广泛讨论和征求意见;并观看了县人民医院药师利用合理用药监测系统对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用药监测和处方点评的演示。

王俊宝对滁州市及全椒县医共体中心药房在解决基层用药难题,满足基层用药需求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椒县结合当前医改政策形式,进一步完善中心药房“五统一”(统一用药范围、统一带量采购、统一集中配送、统一药款支付、统一药事服务)保障模式,打造县域医共体中心药房升级版,为助力分级诊疗和医共体建设高质量发展再做新的贡献。(全椒县卫健委 余维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