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调研滁州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3 16:32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5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带领省生命健康产业推进办、省药监局、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等一行深入滁州市部分企业开展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长吴劲分别就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同调研组进行座谈,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单培和市卫生健康委、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以及琅琊区、南谯区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刘同柱一行先后深入起源细胞技术(滁州)有限公司、元气森林(安徽)饮料有限公司、安徽九华华源药业有限公司、通用生物(安徽)股份有限公司、滁州方舟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滁州市生命健康产业领域企业的规模、经营状况、发展思路及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座谈会上,滁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蒋玲汇报了滁州市生命健康产业推进发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滁州高教科创中心分别就医药器械产业链发展、园区建设作了补充发言。刘同柱尤其对滁州方舟医疗、起源细胞技术滁州公司、安徽九华华源药业、元气森林(安徽)公司、琅琊丰华康养中心、通用生物(安徽)公司等负责人的发言感兴趣,同各位老总一对一交流情况,共谋发展思路,共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参加座谈的滁州部分企业代表很受鼓舞,表示一定珍惜机遇,今后要更好地把自己的企业做好。

刘同柱对滁州市生命健康产业推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滁州市今后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充满希望,指出,生命健康产业需要的土地要素不多、且高附加值,希望滁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对这一产业发展树立信心;江苏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非常好,滁州市离江苏南京近,要好好利用区位优势,依靠江苏的资源和技术,推动我们的产业发展;要好好研究如何利用科研支撑,科技攻关,把传统产业做好、做大、做强,成为进口替代产品。

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单培主持座谈会,代表市政府向省调研组表态,一定不辜负刘书记和省调研组领导的期望,把滁州市的生命健康产业推动发展好。滁州市生命健康产业专项工作组各推进专班牵头单位负责人、发展改革、经信、科技、投资促进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