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1 15:37作者:职业健康科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5月30日,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典型火灾教育片,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卫健系统安全事故教训,约谈了市直某家民营医院,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月”活动,调度了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玲,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委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红线要守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错误认识,坚定“事故可防、事在人为”的必胜信念,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责任要落实。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各科室、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整治要彻底。要紧盯重点领域岗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三年专项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要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问题反复,隐患“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