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绷紧防控之弦 强化防控举措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日期:2022-05-10 16:34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阅读:字体【  

5月9日,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迅速进行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绷紧防控之弦、提升应急能力、强化防控举措、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副市长单培,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参加会议。

吴劲在讲话中指出,对照全市6起疫情复盘,对照日常督导督查情况来看,我市疫情防控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切实堵塞漏洞、织密织牢防线,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吴劲强调,要坚持防患未然,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隔离场所建设要再加快。各地要加快配备相关设施、提升功能品质,确保到5月底,市本级健康驿站建成投用,各县(市、区)隔离点功能完备、全面达标。人员物资保障要再加强。按照“招聘一批、培训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不断充实扩大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队伍;强化医疗物资供给,加快配齐配足救护车、负压车和驾驶人员;要进一步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应急演练力度要再加大。着眼以演促防、以练备战,不断提升实战水平,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科学、快速、有序、高效处置。

吴劲强调,要坚持常态长效,进一步强化防控举措。要按照“一二三四五”防控要求,严守“三道防线”,严把关键环节,严管重点场所,努力构建更加牢固的防疫屏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齐抓共管,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