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政协主席汪建中深入全椒县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8 16:13作者:卫健委站管来源:滁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阅读:字体【  

日前,滁州市政协主席汪建中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包保责任县全椒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及时掌握外来人员变量,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滁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平、秘书长蒋新志,全椒县委书记杨光、县政协主席王春荣等参加督导。

在合宁高速大墅和全椒西收费站,汪建中详细查看了过往车辆排查以及临时核酸检测点位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高速出入口卡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优化查验流程,增加现场测温工作,以战时的状态严格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古河镇和武岗镇市域边界要道,汪建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边界管控情况。他要求,边界镇村各相关负责人务必要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郎口镇养老服务中心目前有服务对象近50人,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每日测温、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在该服务中心大门外,汪建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十分欣慰,指出,老年人是易感人群,养老机构又是老年人集中居住的场所,要严格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院内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武岗镇中心村,汪建中通过查看台账、现场询问、电话抽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一线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短板、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挥“第一哨点”作用,主动上门开展排查摸底,实时掌控返乡人员变量信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外贸企业大同农机(安徽)有限公司,汪建中走进厂区一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他强调,要切实履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把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起来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各环节不出纰漏。(全椒县卫健委宣)